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永仁县中和镇联合永兴乡、大姚县桂花镇等多部门开展巡河护河行动

日期:2022年06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6月10日,永仁县中和镇联合了永兴乡、大姚县桂花镇及楚雄彝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永仁分局、县水务局、县农业农村局等县级有关部门对跨界的万马河流域开展巡河护河行动,这是本县开展的首次跨县联合巡河护河活动。

全体参与人员先在万马河万马电站河段开展河长联合签名活动,并沿河巡查,随后在中和镇万马村委会召开永仁县中和镇、永兴乡、大姚县桂花镇万马河流域联防联控合作座谈会,在会上,三方领导签订了《河(湖)长制联防联控框架协议》,并就各自的河湖长制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县级相关部门领导作了点评指导。

通过此次巡河活动,三方就进一步深化联防联控强化河道管护达成了新的共识,一致认为一是要强化信息共享。定期将本辖区内河流基本情况及时共享,特别是跨界流域环境风险隐患点、工业污染、畜禽养殖、水质监测、排污口数量等情况,以促进各方统筹考虑环境承载能力及污染防治措施;二是要加强协同管理。三方按照职责分工,统筹协同推进区域水环境质量和污染物排放、生态环境修复、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生态流量、生物多样性保护、水产养殖、防灾减灾、规划与管控等河湖管理保护工作;三是要常态化开展联合巡查。三方常态化开展万马河流域联合巡查,重点围绕河湖“清四乱”、长江流域十年禁渔、污水达标排放、河道采砂管理等突出问题或突发事件,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全力协助对方处置跨界河流涉河流案件,对边界应急水污染事件实行联合执法协调处置。

在活动的最后,大家纷纷表示,希望通过三方共同努力,将万马河打造成“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河长制样榜河,实现“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宜居水环境、健康水生态”,使之成为人民群众满意的母亲河。

上一条:中和镇联合开展辖区文物古建筑消防安全检查

下一条:部门联动齐发力 矛盾纠纷常化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