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永仁宜就镇夏蚕培育走出“新丝路”

日期:2022年06月06日   作者:钟俊能、李春   来源:    点击:[]

蚕桑产业是宜就镇的支柱产业之一,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群众增收问题,及时召开会议分析研究,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镇村技术人员分片抓”的工作机制,使宜就镇的蚕桑产业稳步提质增效。

图片

为及时发现和解决大、小蚕饲养中存在的问题,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结合夏季蚕种发放契机,组织全镇23户小蚕共育户召开专门的技术培训和春季养蚕情况分析研判会议,针对小蚕共育和大蚕饲养存在的问题和各共育户实际困难进行交流分析。通过交流学习,增强了共育户对夏蚕共育的思想认识。目前,全镇夏季将饲养蚕种937张,较春季增加238.8张,大蚕饲养户增加16户。

图片

会后,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及时跟进,严把小蚕收蚁关,督促小蚕共育户做好消毒、给桑和控温控湿工作,截至目前全镇23户小蚕共育全部完成蚕种收蚁工作。

图片

共育户们把收起来的小蚕足量分配到共育盒中,撒上切好的鲜嫩桑叶丝,再盖上保温保湿的膜,确保小蚕健康成长,为夏蚕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

做好小蚕共育,提高大蚕饲养丰产,宜就镇的蚕桑产业发展越来越壮大,丝织道路越走越宽阔!

上一条:永仁宜就镇加强从业人员培训 共筑食品安全防线

下一条:永仁宜就镇认真开展“五进”宣传 狠抓食品药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