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永仁县中和镇多举措筑牢文物安全防线

日期:2022年05月1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中和镇辖区内共有文物保护点五处,其中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一处(中和老街、夏家大院),县级文物保护点四处(直苴赛装场、臧金贵纪念碑、宰嘎力古驿道、李宏开墓)。

为切实加强辖区内文物保护安全防范工作,严防文物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中和镇加强对文物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力度,为文物安全筑起坚实屏障。

为深入推进文物保护宣传工作,在群众中营造人人参与文物保护的良好氛围,该镇充分利用中和镇集镇赶集日及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群众,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方式,宣传普及文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加深群众对文物保护的认识。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

同时,该镇通过组织现场演练、讲解消防知识等多种方式,进一步加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中和老街、夏家大院消防安全管理,增强专职消防队员及干部群众的消防安全处置能力,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熟练掌握消防设备的操作方法,同时及时更新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消防设备,消除隐患。

今年以来,该镇已开展文物安全隐患排查8次,共查出安全隐患5个,已全部整改完成。

上一条:“小”积分兑换“大”文明 ——永定镇大坝村建设“河道废弃物爱心回收兑换站”

下一条:永仁宜就镇率先探索推动“田长制”保障粮食安全——做耕地的守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