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永仁宜就镇率先探索推动“田长制”保障粮食安全——做耕地的守护者

日期:2022年05月11日   作者:   来源:沃土宜就    点击:[]

春末夏初,春耕正当时。持续三年的疫情影响,对我国的粮食安全提出了严峻的考验。2022年4月,宜就镇成立了推行耕地保护“田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严格务实的“田长制”工作实施方案,实行最严格耕地保护制度,助力粮食生产,保证粮食安全。

建立党政主要领导、镇、村、组主要同志组成的“横到边、纵到底,网格化、全覆盖”四级田长制责任体系,以分级联动的保护监管机制,实现对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的全方位、全覆盖、无缝隙管理。

图片

“田长制”让宜就的每一块耕地都有自己的守护者,让早发现、早制止乱占耕地行为成为可能。今后,宜就镇也将积极探索数字化网格化监管体系,与智慧小镇有效衔接,为田长们安装“千里眼、顺风耳”,进一步促进耕地质量、数量和生态“三位一体”保护。

图片

上一条:永仁县中和镇多举措筑牢文物安全防线

下一条:兔尾草带来“花”样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