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云岭大讲堂.永仁讲坛第四十六讲——习近平 生态文明思想在永定镇开讲

日期:2022年05月19日   作者:谢荣丽   来源:    点击:[]

2022年5月6日上午8:30,昆明市委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博士、副教授李玟兵老师到永定镇作了《云岭大讲堂.永仁讲坛第四十六讲——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宣讲,永定镇全体干部职工及各村社区人员170余人聆听讲座。

今年5月第3周是《云南省社会科学普及条例》颁布实施后的第三个社科普及宣传周。为深入学习费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建好“三大园”打好“三张牌”,全面展示我县“四美〞乡村、精致县城建设的成果,重点实施生态环境建设年,努力在全县营造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结合工作实际,县委宣传部、县社科联邀请到昆明市委党校社会和生态文明教研部博士、副教授李玟兵老师到永定镇作“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建设美丽乡村”专题宣讲。

如何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融入乡村,让农村群众养成绿色、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既是乡村振兴的题中之义,也是打好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迫切要求。讲座现场李玟兵老师围绕为什么要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什么样的生态文明?怎样建设生态文明等三个方面用“接地气”的语言及案例,为大家上了一堂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的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宣讲课。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工作任务,永定镇会持续深入学习,深刻理解关手生态、经济、发展之间的辦证统一关系,主动融入我省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发展大局。

上一条:中和镇:扎实开展自建房排查整治,筑牢安全“生命线”

下一条:莲池乡想方设法让“保险”变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