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莲池乡想方设法让“保险”变保障

日期:2022年05月1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莲池乡想方设法让“保险”变保障

“大爹,您知道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吗?这久我们正在办这个业务,我来给您讲讲吧……”这是永仁县莲池乡莲池村委会计生专干白艳丽在莲池乡老年人较为集中的文化广场向群众宣传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知识。

undefined

计生办工作人员保险业务办理中

近日,莲池乡把2022年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和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纳入为民办实事的一项主要内容,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和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要求各村通过线上村组微信群和线下走访入户、张贴发放宣传页、老年人集中处设点宣传的模式,加大“两个保险”知识的宣传力度,使“两个保险”知晓率得到有效提高,想方设法将惠民政策落实到群众身上。

undefined

老人主动来交老年人意外险

据悉,2021年,莲池乡共有36人,52户购买了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103人购买了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合计参保金额2.014万元。2021年1月莲池乡邓某不幸溺水身亡,因子女于2020年5月为其投保了一份保费100元的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获理赔金4万元;莲池乡起某夫妻是双女绝育户,2021年由政府出资为其购买了计划生育意外伤害险,2021年11月起某在劳作过程中发生机械意外事故身亡,获理赔金0.9万元。及时的赔付金对于两个农村家庭来说既是一种经济上的帮助也是精神上的安慰。所以,做好做实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和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十分有利于农村计生家庭和老年人家庭提高抵御来自养老、医疗、伤亡等方面社会风险的能力,能够极大地减少农村家庭因老年人意外伤亡或计划生育家庭人员意外伤亡引发的矛盾纠纷,是保障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的有效措施。

上一条:云岭大讲堂.永仁讲坛第四十六讲——习近平 生态文明思想在永定镇开讲

下一条:永仁莲池乡推行“12345”工作法规范人大代表活动见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