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推进农机安全生产 助力春耕作业质量

日期:2022年05月11日   作者:   来源:沃土宜就    点击:[]

眼下正值春耕生产的关键时期,为维护农机安全生产秩序,确保春耕生产稳步推进,宜就镇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农机安全生产,助力春耕作业质量。

图片

●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农机安全生产责任制度,做到职责明晰、任务明确、责任到人,逐级压实责任,形成上下齐抓共管的局面。

图片

●加强宣传教育,大力宣传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生产知识,增强农机驾驶操作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镇村组做到逢会必讲,并与农户签订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共签订农户责任书5100份。

图片

●加强培训指导,向机手宣传安全驾驶、农机维修保养、故障排除及操作等技术,为春耕生产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服务保障。

图片

●加强隐患排查,坚决遏制农机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春耕生产期间农机生产安全。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各村委会积极开展隐患排查,不定期到村组道路、田间和地头开展农机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排除存在的隐患,加强对农机手的教育管理,督促拖拉机年度检审和准驾学习考试。

图片

宜就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宜就镇切实履行农机安全监管职责,遏制农机生产事故发生,促进全镇农机安全生产健康发展。

上一条:兔尾草带来“花”样增收

下一条: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从小小“口袋书”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