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乡镇动态

推进“清廉村居”建设 从小小“口袋书”开始

日期:2022年05月11日   作者:   来源:沃土宜就    点击:[]

走进宜就镇他克村委,一个廉政文化亭映入眼帘,廉政书画、廉洁典范、廉洁小故事、廉政承诺等廉洁元素引起不少群众驻足观看,特别是亭子门口大大的廉字更是引人注目,上面写着“以茶明廉、以茶敬廉、以茶促廉”,作为种植茶叶30多年的村委会,他克村正在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培育独具特色的清廉文化,正努力实现干部清廉、村务清白、民风清朗的清廉村居创建目标。

小小的“口袋书”为“清廉村居”建设注入了强大能量。近日,按照县纪委监委下发的通知,宜就镇对丛书学习宣传贯彻作出安排,组织开展征订学用工作。

图片

教育丛书采用廉政漫画、案例警示、民族故事、扫码观影等方式延伸教育深度,形式新颖、通俗易懂,特别是《云南少数民族廉洁文化知与践》一书,对云南世居的25个少数民族廉洁文化从风俗习惯、节日庆典、民间故事和俗语谚语等进行解读,我镇正在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乡镇,该书引发了少数民族党员、干部的心理共鸣,具有很深远的警示意义和宜就‘特色’。

图片

“这套口袋书小而精致,我们方便携带,有漫画、有案例、有解读、有评价,可以随时学习充电,时刻提醒我把纪律和规矩放在心上。”日前,宜就镇他克村党总支书记在认真阅读学习《清廉云南建设学习丛书(2021)》(口袋书)后说道。

小小“口袋书”,发挥大作用。宜就镇将持续把学好用好丛书作为深化警示教育、强化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守纪律讲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的重要举措,全力营造人人思廉、全面助廉的良好氛围,多措并举深化“清廉村居”建设,使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的“最后一公里”落地生根。

上一条:推进农机安全生产 助力春耕作业质量

下一条:交流互鉴 推动发展 ——县教体局工会主席率队考察火红勐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