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县统计局五措同施推进保密工作宣传教育 筑牢统计保密防线

日期:2024年04月12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永仁县统计局高度重视保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结合统计工作实际,五措同施扎实推进保密工作宣传教育。

一是认真学习参考资料。通过职工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县上下发的参考学习资料《领导干部保密工作应知应会知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重点内容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解读等内容,不断增强统计队伍的保密工作意识。

二是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经常性的组织集中观看各级要求学习的保密工作警示教育片和公益性保密知识宣传警示教育片,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三是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对单位日常的保密文件阅办、保密工作设备使用、办公区域安全问题做到经常性提醒、咬耳扯袖,从细节抓实。

四是严审统计产品发布。对单位的统计信息、统计快报、统计公报、领导干部经济工作手册等统计产品发布严格落实“三审三较”工作流程,确保所发布的统计产品规范安全。

五是加强统计法制宣传。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加强对全社会统计服务对象的统计法制宣传,着力宣传统计法中有关保密规定,向统计服务对象阐释需求中不能提供的统计资料情况,确保提供的统计服务高效安全。

上一条:永仁:植绿增绿护绿用绿 织密绿美交通网

下一条:县人社局联合县发改局督导检查能源企业保障农民工工资保障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