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公安|临“危”不乱 演练正当时

日期:2024年04月12日   作者:永仁县公安局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单位、企业保安及治安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强化最小作战单元快速处置力量配合协作,有效防范突发事件的发生,近日,永仁县公安局民辅警到永仁县人民医院、各加油站、银行等单位、企业开展应对突发事件演练、培训。

本次演练场景以违法嫌疑人闯入医院、加油站、银行袭击工作人员和围观群众为模拟场景,面对紧急情况,门卫值守保安人员立即做出反应,第一时间启动一键报警器。

第一时间通过对讲机呼叫派出所及巡特警大队请求处理,同时,治安员紧急将群众疏散到安全区域,保安试图牵制,全力保护工作人员及群众安全,出警民辅警迅速到达现场,采取有效措施成功将违法嫌疑人制服并带离现场。

整个演练过程处置人员反应迅速、配合密切,执法规范,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每一次演练结束后,民警都会针对演练中出现的情况进行总结:一是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报警,表述清楚地点、违法嫌疑人的人数、人员伤亡情况;二是疏散人员、围观群众,减少伤亡;三是压缩违法嫌疑人活动空间,在保证安全情况下等待警察做进一步处理。

上一条:县人社局联合县发改局督导检查能源企业保障农民工工资保障落实情况

下一条:县委书记吴亚峰带队赴眉山市开展招商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