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县三举措做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一次性待遇申领工作

日期:2024年04月11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永仁县高度重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一次性待遇发放工作,采取“三个抓”,确保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一次性待遇申领工作落实落地。

抓政策宣传。注重提升群众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一次性待遇申领政策的知晓率,通过微信、社区宣传栏、集中召开村民小组会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申领条件和办理流程;同时,组织社保先锋队员深入村社区、群众家中开展面对面的政策解读和咨询服务,确保广大群众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政策有更深入的理解。

抓办理流程。不断优化办理流程,提高办理效率;积极推动线上线下一体化服务,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体验;设立服务窗口,提供一站式服务,通过领办帮办,让办事群众“最多跑一次”。

抓审核监管。建立健全审核机制,对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一次性待遇申领进行严格审核,对申请人的资格条件、提供资料进行仔细核查,确保符合条件的城乡居民能够享受到应有的待遇;同时,加强对待遇发放过程的监管,严格审核审批程序,防止多领冒领等问题的发生,保障基金的安全使用。

截至2024年3月底,全县共发放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50620人,发放资金7074238.26元,其中,一次性待遇支付217人,发放金额484612.03元。

上一条:全省推进健康县城建设现场会在​楚雄召开

下一条:永仁县社会保险工作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