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县做细做实财政资金监管“清源行动”复查工作

日期:2023年06月08日   作者:邓光发   来源:原创    点击:[]

5月下旬,永仁县全面启动财政资金监管“清源行动”复查工作,对7个乡镇、24个县级单位前期自查情况、反馈问题进行全面复查。

为保证复查工作质效,永仁县一是精心谋划部署复查工作。结合各乡镇、县级各单位前期自检自查情况,研究制定针对性、指向性较强的复查工作方案,做到复查方案精细。认真分析研判,选取重点行业领域及部分民生资金管理部门作为复查工作切入点,做到复查对象精准。科学统筹监督检查工作力量,将复查作为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在兼顾收支“双过半”工作的基础上,抽调县财政局5名班子成员、21名业务骨干组成5个复查工作组,做到复查力量精干。

二是突出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坚持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规范纠偏为复查工作着力点,将历年巡视巡察、审计检查反馈的财务财会问题整改情况作为复查工作重点内容,对标财政资金监管“清源行动”6方面40个具体问题、财经纪律整治和预算执行监督“9+1”专项行动内容,对各乡镇、县级各部门执行财经纪律情况,落实减税降费、政府采购、资产管理、惠企惠民等政策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问题,降低财政资金管理使用风险。

三是坚持“严、实、细”标准。复查工作以“清廉永仁”建设和各级财会监督工作部署为遵循,严格落实县级部署要求,在保证检查覆盖面的同时,突出重点检查,注重发现隐蔽性、关联性、长期性问题,严肃提出整改要求。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对经济业务的真实性、财会核算的规范性、执行财经法纪的严肃性进行核查,以查促改,纠偏治乱。落实严谨细致作风,深入细致核查往来款项、小金库、资产处置、村集体资金等问题多发易发的环节和领域,对财政贴息的创业担保贷款、农业保险保费补贴项目入户核查,确保复查工作质量和实效。

截至6月25日,全县财政资金监管“清源行动”复查工作基本完成,本次复查覆盖全县预算单位的35%,复查发现问题将书面反馈,并纳入重点督导计划。

上一条:“警”心守护| 高考首日,一切顺遂!

下一条:全州重大项目现场观摩走进永仁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