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马丽一行到永仁县调研社会保险重点工作

日期:2023年06月05日   作者:王莉莹 夜明珍   来源: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点击:[]

6月1日,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马丽深入永仁县调研社会保险重点工作。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旺悦莓基地、莲池乡查利么幸福里社区、云龙幸福里社区、哲林芒果基地、永定镇幸福里社区调研产业工人务工及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工人务工情况、薪酬待遇水平、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情况及存在的困难等。

随后,马丽一行来到永仁县社会保险中心召开座谈会,调研永仁县1至5月社会保险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永仁县1至5月社会保险重点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社保指标完成情况、扩面增效工作、被征地农民实名库建设情况和兑补等具体工作的开展情况,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有关意见建议等方面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对永仁县1至5月社会保险重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永仁县委、县政府领导对人社工作高度重视,人社工作干得很实,工作有为有位,亮点突出,率先在全州较好解决了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问题,通过解决农民工就业问题,较好推动了社会保险扩面增效工作。同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充分发挥“当仁不让”的永仁精神,力争在全州率先完成社会保险扩面增效工作;二是加大力度抓好2023年度被征地农民各项工作,力争率先完成实名库建设及兑补工作;三是强化社保工作的总结提炼,做好社保信息宣传工作。

上一条:楚雄州政协视察组对永仁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情况开展视察调研

下一条:永仁县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集中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