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公安开启强势护考模式!

日期:2023年06月07日   作者:永仁县公安局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

十年寒窗,一朝圆梦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2023年高考拉开帷幕

永仁公安全力以赴

切实做好高考期间各项安保工作

为考生保驾护航

校园周边专项治理

织密“防噪网”

永仁公安组织警力深入考点周边开展隐患排查,重点对校园周边交通、校园周边治安开展全面整治,对考点周边的出租房屋、宾馆酒店、夜市烧烤摊等进行拉网式清理整治,常态化对在广场跳舞、唱歌的老年人进行提醒、劝导,对商家使用喇叭外放的进行提醒和警告,做好噪音扰民的法律宣传工作,全力为考生营造安静舒适的考试环境。

社会治安大排查

筑起“隔音墙”

永仁公安提前部署,高考前期组织各警种对全县的娱乐场所、餐饮酒吧、旅店业等行业场所开展清查整治,同时进一步强化显性用警,采取“车巡+步巡”相结合的方式,最大限度把警力摆在街面上,在夜市摊点、高考考点及周边人员密集场所持续开展“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行动,随时应对处置各类突发警情,提升见警率、管事率,形成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强大震慑,全力为高考营造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高考全程保驾护航

助力“一路畅行”

交管部门加强全县交通秩序管理和整治,对考点及周边道路实施定时、定点交通管制,及时查处、制止违法停车、乱鸣笛等行为;利用铁骑快速灵活的特点,随时应对突发路况,护送考生安全及时到达考场;此外,加强对“飙车”“炸街”车和非法改装车辆上路行驶、涉牌、摩托车闯禁行等违法行为查处,为考生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多项护考措施保障

开辟“绿色通道”

高考期间,永仁公安铁骑护考,随时为遇到紧急情况或困难考生提供帮助。及时发布路况信息和出行提示,引导群众合理规划出行路线,倡导文明、绿色、错峰出行,为高考“让路”。户籍窗口开通考生服务“绿色通道”,快速办理居民身份证,临时身份证立等可取,全天候保障考生户籍业务需求。

上一条:永仁县举行2023年气象防灾减灾暨人工防雹增雨培训班

下一条:永仁县重金属废渣管控到位生态环境问题顺利通过州级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