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县战高温 保绿化 全面持续开展县城抗旱绿化保苗工作

日期:2023年06月06日   作者:余鸿、付平金   来源:    点击:[]

永仁县俗称“阳光城”,夏季每天日照时间在12至13小时左右,自5月份以来永仁县持续的高温天气严重影响城市绿化苗木植物正常生长,城区综合公园、人行道及小节点绿化地带的绿地、苗木普遍出现严重旱情,为此,永仁县住建局高度关注绿地旱情,细致谋划、精心组织、积极行动,减少用自来水,充分利用再生水进行绿化浇灌。

一是抢抓清晨、夜间时间合理错开日照强光期安排每日两次抗旱浇水工作,出动洒水车、应急水泵等其他浇水设备,对城区道路两侧行道树、公园、绿地全面启动抗旱保苗行动。二是提高绿化带的自动喷淋、滴灌设施增加循环浇水频次和时间。三是加大绿植修剪频次,减少绿植的水分蒸发。

  连续一个月以来抗旱保绿共投入洒水车460台次,每天循环喷灌浇水面积30余万平方米。

上一条:不忘初心谋新篇 继往开来作奉献

下一条:永仁县深化效能建设加快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发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