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抓实农机安全 筑牢春耕备耕“安全网”

日期:2023年03月30日   作者:李仕政   来源:原创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结合近期正直春耕备耕期间,农业机械活跃田间地头,易生产农机安全隐患等特点,同时为扎实开展农机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排除工作,全力防范化解农机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有效预防和减少事故发生。3月24至29日,永仁县农业农村局认真组织农机监理人员开展一季度农机安全生产检查督导工作。

检查组以深入全县各乡镇实地查看农机作业情况和农机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全面掌握全县农机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农机安全生产形势,排查农机安全重点隐患,促进隐患整改。

通过检查,全县农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但也存在各乡镇农机安全监管工作开展不平衡,农机安全隐患整改不到位情况,如微耕机违法改装加挂拖斗上路行驶、脱检拖拉机上路行驶、无证驾驶拖拉机等重点隐患时有发生。下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巡查、宣传力度,促进重点隐患整改到位,确保全县农机安全生产。

 

上一条:楚雄州永仁县出台《永仁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规划(2021—2025年)》

下一条:楚雄州农业农村局到永仁督查一季度农业安全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