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楚雄州永仁县出台《永仁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规划(2021—2025年)》

日期:2023年03月30日   作者:杨德新   来源:    点击:[]

近日,楚雄州永仁县印发《永仁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规划(2021—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该《规划》是未来五年永仁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行动指南,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抓手,是永仁县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重要引领。

《规划》对十四五时期永仁县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的指导思想、发展战略、发展定位、发展目标、主要任务进行阐述,进一步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民族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省委“3815”战略发展目标,结合永仁县一港三园发展定位,在加强政治建设、繁荣民族文化、提升发展水平、增进民生福祉、增强治理能力等方面走在全国、全省全州前列,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样板,建设高水平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

《规划》由建设基础和面临的形势、总体要求、重点任务、保障措施4个部分组成明确到2025年,党对民族宗教工作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更加美好、各族群众共同迈向社会主义现代化步伐更加稳健、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更加紧密、民族宗教事务治理体系更加健全。

《规划》强调,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民族工作全过程,明确责任分工,完善实施机制,加强监督评估,鼓励先行先试,统筹各方面资源和力量,构建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格局推动永仁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条:双盗落网!永仁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

下一条:抓实农机安全 筑牢春耕备耕“安全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