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普法强基| 上周被骗94万余元!永仁警方再发提醒

日期:2023年03月30日   作者:永仁县公安局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

2023年3月20日至26日,永仁县辖区共发生电信网络诈骗警情5起,其中虚假贷款诈骗1起、冒充单位领导诈骗1起、刷单返利诈骗1起、虚假服务诈骗2起,共计损失94.349万元。

来看看真实案例

1、虚假贷款诈骗

2023年3月25日,永仁县猛虎乡阿里地一当事人被诱导在微信微粒贷上借款45000元后,将钱转入骗子提供的账户,被诈骗45000元。

2、冒充领导诈骗

2023年3月23日,永仁县永定镇某公司接到了自称是银行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称公司年检要到期,让当事人到柜台续期。随后,当事人接到陌生QQ好友申请,对方自称是当事人老板,并询问公司年检事宜,要当事人把公司可用余额发给他查看。接下来,对方称公司有一笔账需要支付,当事人便向对方提供的银行账户转账两笔,被诈骗558000元。

3、新型刷单诈骗

2023年3月22日,永仁县永定镇一当事人在浏览网页时,被诱导下载了“丝绸之悦传媒”APP,下载注册后客服说可以约妹子,还可以赚钱返现,当事人就根据客服指示进行转账,被诈骗11220元。

4、虚假服务诈骗

2023年3月20日,永仁县永定镇一当事人报警称其接到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京东平台金融服务的,告知其在京东金融有7000元额度不符合国家金融管理规定,即将回收额度。随后在对方的诱导下,当事人向其提供的账号转账一次,被诈骗7000元。

5、虚假服务诈骗

2023年3月27日,永仁县永定镇一当事人报警称其在2022年3月初通过手机QQ搜索执业药师群时,一陌生人称不仅能办下执业药师资格证还能给其找挂靠单位。随后,当事人陆续向对方转账却一直没有将证办下来,当事人要求退款,对方却称需支付违约金才能退款,共计被诈骗322270元。

永仁警方提醒

突然接到领导的微信或QQ信息,一定要进行电话确认或者当面核实,涉及转账务必与领导当面核实,确认对方信息,走正规程序。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谨记一不贪心、二不怕事、三要警惕;凡是要求转账汇款的,请牢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一旦发现上当受骗,请及时拨打110电话报警。

当前,公安机关在推广的“国家反诈中心”APP具有“反诈预警、身份验真、APP自查、风险查询”等功能,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进行实名验证后开启来电预警,可以最大限度地降低被骗的可能性,请广大群众积极下载安装。

上一条:清明祭英烈 红色永传承

下一条:双盗落网!永仁警方破获系列盗窃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