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2023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日期:2023年03月22日   作者:牛虹芸   来源:永仁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激发消费潜力,加快促进消费增长,深入开展消费维权行动,3月15日上午,永仁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积极参加由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组织的集中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紧紧围绕“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主题,现场悬挂宣传横幅,设立咨询台,工作人员结合工作职责,向现场咨询人员讲解如何识别生活美容与医疗美容场所、如何辨别黑诊所、非法医疗美容存在的隐患特点、防范非法行医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并耐心解答群众咨询的各类问题,公布打击非法行医的投诉举报电话,引导广大群众到正规的医疗机构就诊。现场发放打击非法行医、食品安全等相关宣传资料200余份,前来咨询人员10余人次。此次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消费维权、识假辨假等知识,提高消费者识假辨假、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通过多方位的宣传与引导,从卫生健康方面普及消费者维权法律知识,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步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局将结合工作职责认真履职,守护群众消费安全,齐心协力推动消费环境的持续改善,努力营造全县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上一条:永仁县水务局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集中宣传活动

下一条:规范城区经营活动 强化市容市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