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招银援建助力乡村发展 智慧医疗守护群众健康

日期:2022年11月25日   作者:张琳琳   来源:永仁县卫生健康局党委办    点击:[]

迎着永仁初冬的暖阳,招商银行总行工会办主任蔡进率青岛、昆明、福州、温州四个一级分行行长一行,在楚雄州委常委、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张建军、州乡村振兴局局长唐建平、永仁县委书记吴亚峰 、政协主席罗翠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罗立志等领导的陪同下,到我县考察调研医疗帮扶相关工作。

11月23日下午,蔡进一行先到莲池乡莲池村实地查看了招银莲池村智慧卫生室、招银猛古腊智慧卫生室基础设施、智慧医疗设备、中彝医馆建设等情况,随后到县妇幼保健院调研招银妇幼健康关爱超声影像室建设情况,听取了我县医疗帮扶项目工作情况介绍,就医疗帮扶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指导。

自1999年以来,招商银行久久为功,持续23年在我县开展定点帮扶。2019年,招商银行打破常规扶贫模式,首次尝试智慧医疗帮扶,以改善乡村医疗基础和设备为出发点,投入资金30万元,援助建设莲池乡朵白么村卫生室、中和镇卫生院康复治疗设备购置及DR室改造;2020年投入资金621.59万元,援建村卫生室2个,新建村卫生室11个、修缮村卫生室14个,实施智慧村卫生室建设项目1个,为25个村卫生室配备基本诊疗设备526台(件),帮扶县妇幼保健院购置四维彩色B超设备1台;2021年投入资金1046万元,援建乡村卫生室8个、智慧乡村卫生室7个,帮扶县人民医院建设核磁共振室;2022年投入296万元,援建乡村卫生室4个、智慧乡村卫生室7个,帮扶实施卫生人才培养培训项目1个。

招行援建项目的实施,有效解决了村卫生室业务用房安全隐患、卫生室设置不合理及基本诊疗设备缺乏等问题,极大减轻了群众外出诊疗费用负担。尤其是招银智慧乡村卫生室实施以来,通过与袋鼠医疗的合作,实现了乡村卫生室与县人民医院以及深圳、海南对口医院的远程问诊,着力打通了县乡村一体化医疗最后一公里。同时,自实施妇幼能力提升项目并在县妇幼保健院成立“招银关爱妇幼健康超声影像室”以来,彻底改变了县妇幼保健院设备陈旧、无高端检查设备的问题,打破了县妇幼保健院成立47年来无法开展住院业务的局面。

依托招商银行医疗帮扶,我县将持续深入推进县域内紧密型医共体建设,进一步提升县域和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力争在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智慧医疗方面取得更大突破。

上一条:吴亚峰主持召开中共永仁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下一条:永仁县农业农村局举办肉牛养殖技术培训班助推肉牛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