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吴亚峰主持召开中共永仁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

日期:2022年11月27日   作者:蒋红杉、刘晓宁   来源:永仁县审计局    点击:[]

2022年11月25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吴亚峰主持召开中共永仁县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县领导彭鉴、刘勇、骆宁、鲁永祥等领导参加会议。

吴亚峰指出:2022年,在县委审计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主动融入大局,服务全局,各项工作取得了可喜成绩,为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吴亚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审计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通过“经济体检”助力政治体检,有效发现问题并监督解决;对审计查出的问题,坚持边审计边整改边落实,及时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把整改问题摆到突出位置,列清单、建台账,按项逐条明确整改责任、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压实整改责任,挂账督办,逐项销号;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拒绝或拖延整改的,坚决依法依规进行追责问责。

吴亚峰要求:县审计部门一定要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充分发挥审计经济监督作用。始终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履职尽责担当,提高审计监督整体效能,把准审计职责定位,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担当精神,种好“责任田”、干好“分内事”;三要强化结果运用,构建大监督格局,要把审计监督与其他监督有效贯通,健全完善与人大、纪检监察、巡视巡察、组织人事、财税、公检法等部门的工作联动和信息互通机制,实现信息共享,努力将审计成果运用到决策、管理、监督等各个层面,促进大监督机制发挥更好作用;四要坚持人才兴审,以更严要求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持续提升审计队伍专业化水平,加快培养和储备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审计新生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听取了《2021年度地方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审定通过了《永仁县审计重大事项督察督办实施办法》、《中共永仁县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贯彻落实<加强县市党委审计委员会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工作方案》、《永仁县2023年度县管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建议名单》和《永仁县2023年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竣工决算审计项目计划》,参会同志发表了意见建议。

县委审计委员会成员出席会议,县审计局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撰稿:蒋红杉、刘晓宁 审稿:杨仕凤)

上一条:永仁县卫生健康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八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招银援建助力乡村发展 智慧医疗守护群众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