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县组织开展2022年度防震减灾工作

日期:2022年06月28日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夯实全县防震减灾工作基础,不断强化防震减灾工作“三网一员”能力素质建设,构建全社会参与防震减灾群测群防工作机制,扎实推进防震减灾工作迈上新台阶。6月24日,永仁县组织开展防震减灾工作“三网一员”业务培训,全县七乡镇党政综合办公室负责人、县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办公室主任及2个中型水库(地震宏观观测点)管理所负责人计31人参加了培训。

在培训会上,一是向参训人员传达省州县2022年防震减灾工作联席会议主要精神和省州县领导对防震减灾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通报了省州县震情形势;二是对所有参训人员进行地震科普知识、地震灾害风险、灾情速报、地震应急处置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培训,并结合工作实际对“三网一员”的工作职责进行了讲解;三是组织开展了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通过组织开展“三网一员”培训工作,有效提升了全县“三网一员”群测群防队伍的业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推动全县防震减灾事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段智源同志为全县离退休老干部讲授迎“七一”专题党课

下一条:永仁公安:宣传进企业 把好交通安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