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县强化服务保障助推预算管理提绩效

日期:2022年06月27日   作者:黄伦芩   来源:    点击:[]

一是创新服务理念。牢牢抓住绩效目标这个“牛鼻子”,在绩效目标审核中,充分发挥绩效管理专业优势,将服务贯穿于绩效目标审核全过程,对县级部门预算单位进行“一对一”辅导,审核意见进一步具体细化,既包括绩效指标设置的原则、思路,又列举了应该增设的具体指标和指标值,既便于部门修改完善,又有利于提高绩效目标编报水平。在现场指导的基础上,利用微信、QQ等方式进行网上远程指导和审核,减少经办人员来往次数,提高审核效率和服务水平。二是突破传统学习模式。改变培训、会议等方式,有效借助网络平台开展业务交流,县财政局将定期或不定期在交流群公布一些工作信息动态和业务学习资料,供大家相互交流和学习借鉴,如及时上传省级下发的绩效目标编制模板,按照“参照物”规范编制绩效目标,单位绩效目标编制水平得到大幅度提升。各部门、单位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中遇到什么问题和困难,可以通过多种形式向财政局反映,共同探讨解决,使预算单位和财政部门形成有效联动,不断提高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水平。三是以“抽评”促“自评”。强化绩效部门主体责任,大力推进绩效自评全覆盖,财政部门对部门自评结果进行抽查复评,自评抽查主要聚焦自评结果是否客观真实,年初制定的目标是否过低等,将复评结果差异度与预算安排挂钩,强化激励约束,压实部门单位绩效主体责任。

上一条:永仁县审计局业务“大练兵”促作风“大转变”

下一条:永仁县雄蚕品种示范饲养获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