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楚雄州审计局在基层践行“一线工作法”

日期:2022年05月18日   作者:郑维尧   来源:永仁县审计局    点击:[]

2022年5月17日,州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之忠深入到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资金审计永仁县现场并开展工作调研。

3C225

调研过程中,王之忠局长与永仁县人民政府县长彭鉴同志就审计相关工作深入交流;到永仁县审计局了解近期重点工作开展及人事人才工作情况,认真听取州局派出审计组关于永仁县2020年至2021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和资金审计情况的汇报,对审计组及永仁县审计局当前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讲政治贯彻审计工作始终,要善于运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问题,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体现到审计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二要提高审计效率。严格按照审计实施方案把握工作进度,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大力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和典型引路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确保按时完成审计项目;三要狠抓审计项目质量。要以“审计质效提升年”为契机,坚持把研究型审计思维贯穿审计工作始终,落实逐级审计质量管理责任,审计业务全过程管理,全过程规范审计行为,全过程质量控制,不断提高审计项目质量;四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苦练基本功,进一步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沟通协调能力,加大年轻干部的培养力度,全面提高干部综合素质,锤炼作风优良的审计干部队伍;五要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审计组成员在审计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切实地履行审计监督职责。(撰稿:郑维尧)

上一条:永仁县养老保险扩面增效工作成效显著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 忠诚保平安|小小身份证 深深警民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