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公安:开展反假币宣传 教群众看好“钱袋子”

日期:2022年05月17日   作者:永仁县公安局   来源:永仁县公安局    点击:[]

5月以来,永仁县公安局民警纷纷走上街头、进村入户,以“防范假币,保护自我”“杜绝假币,从我做起”为主题,扎实开展“反假币”宣传活动。

宣传中,民警结合实际案例,对制贩假币违法犯罪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宣讲,向群众详细介绍如何快速有效的鉴别假币,对“眼看”、“手摸”、“耳听”、“检测”四种实用的鉴别方法进行现场演示,耐心细致地向群众传授假币辨别的常识与技巧;对群众手中常见的残缺、污损人民币的兑换范围、兑换方式做了说明;针对群众提出的疑问现场解答,对国家关于假币收缴的有关规定、假币收缴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告诫群众不要在收到假币后再次使用,以免害人害己,助长制贩假币犯罪行为;将各种打击经济犯罪、识别假币的精美宣传画和犯罪线索有奖举报宣传资料发放给群众。同时,认真向群众宣传讲解制贩假币的危害性,鼓励群众积极举报制贩假币犯罪线索,敦促制假贩假违法犯罪分子投案自首。

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全县共发放宣传材料8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260余人次,收到群众主动交来的假币1700元。通过开展此次反假币宣传活动,使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了假币的危害性,增强了群众反假币的法律意识和抵制假币侵害的能力,增强了群众共同参与打击防范制贩假币犯罪的法制观念,成效非常明显。

上一条:楚雄州举行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

下一条:林草局积极开展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