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永仁:“阳光代办”提升政务服务的速度和温度

日期:2022年05月17日   作者:   来源:新华社    点击:[]

得益于政府提供的“阳光代办”服务,楚雄彝族自治州永仁县一个投资5亿元的康养建设项目,仅用12天时间,就完成了项目工程施工许可、洪水影响评价、临水临电等行政审批事项。项目经理高孟鋆激动地说:“没想到审批效率会这么高,为企业大大节约了时间和成本。"

图片

在永仁县重大投资项目阳光代办中心,企业负责人与中心负责人签订委托代办协议。(2022年4月24日摄)

“阳光代办”服务,是永仁县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的一项务实举措。今年3月,永仁县挂牌成立企业重大投资项目阳光代办中心,对该县投资在500万元以上的招商引资项目及重点建设项目量身打造“阳光代办”服务,为企业免费提供从项目审批立项、核准、备案,到不动产登记办理的行政事项审批,再到供电、供水、供气、通信等事项的代办服务。

图片

永仁县重大投资项目阳光代办中心工作人员深入项目施工现场为企业排忧解难。(2022年4月24日摄)

作为云南“北大门”的永仁县,积极主动与四川省攀枝花市仁和区签订34项“跨省通办”事项,打通了两地企业、群众办事的壁垒,促进两地联动协同发展。

来自四川攀枝花市仁和区的封剑鸿主要从事货运工作,长期居住在永仁,但其从业资格证是在仁和区办理的。封剑鸿说:“以前资格证年检都要去办证地办理,现在就近就可以办了,不用来回跑,比较方便,节约出来的时间我可以多跑几趟车。”

永仁县持续转变工作作风,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全县精简审批事项134项、审批股室54个、精简人员74人,办结时限缩短72%。

图片

永仁县群众在“一把手”窗口办理相关事务。(2022年4月24日摄)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永仁县推行“一把手”窗口坐班制度,组织进驻中心窗口的39家单位“一把手”,到窗口体验式坐班,直接参与审批服务事项。截至目前,“一把手”窗口坐班共参与办件189件,发现并整改问题35个;在全州率先建立营商环境义务监督员制度,聘请74名义务监督员,提出28条意见建议,办结23件。

优良的营商环境是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壮大的“定心丸”。全县各类市场主体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从2020年初的7788户增加到目前的12181户,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上一条:永仁县开展国家司法救助资金使用情况调研

下一条:永仁县“五轮驱动”助推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