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老年幸福食堂 守护老年人的幸福“食”光

日期:2023年05月31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为解决老年人尤其是高龄、孤寡老人“吃饭难”问题,永仁县猛虎乡通过建设老年幸福食堂,并针对老年群体推出了优惠措施,幸福食堂对六十岁以上的老人每餐仅需5元,八十岁以上老人免费就餐,让更多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走进老年幸福食堂,青椒肉丝、蒸鸡蛋、腌菜炒肉、煮青菜等荤素搭配、色香味俱全的菜品让人不禁嘴角一动。只见老人们三三两两围坐在一起,享受着便捷贴心的幸福“食”光。

“餐品营养搭配,好吃实惠,还可以和老邻居们拉家常,真是老年人的‘幸福港湾’呀!”78岁的老人敖得明告诉记者,因儿女都在外工作,平时自己一个人在家,吃饭都是凑合。自从有了老年幸福食堂后,每天中午都会来这里解决午餐。

永仁县猛虎乡党委委员宣传委员 唐永贤说:“为进一步满足猛虎乡辖区老年群众多方面需求,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猛虎乡老年幸福食堂为老年人就近提供助餐服务,解决部分空巢、高龄、老人吃饭难的问题。”

永仁县猛虎乡猛虎村不少老人的子女都在外打工,老人们的一日三餐便成了问题。自从老年幸福食堂投入使用,每天老人们早早地就聚集在食堂,娱乐、拉家常。到了饭点,随着厨师熟练的操作,家常面条、开胃小菜、美味热菜等新鲜出锅,散发着香味。老人们围坐在一起,边吃饭边唠家常,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家里就我一个人,腿脚不好,买菜做饭都不方便,现在出门几步路就到老年幸福食堂,我们老年人在一起吃饭,有伴热闹,饭菜可口、卫生又实惠,很幸福。”前来就餐的老人说道。

永仁县猛虎乡老年幸福食堂负责人 李艳说:“猛虎乡老年幸福食堂自开办以来,每餐基本有30多位老人前来就餐,我们每天都会采购新鲜食材,严格把控菜品质量,食材搭配也贴近老人的实际需求。”

从“吃饭难”到“吃好饭”,老年幸福食堂传递着民生温度,寄托着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据悉,该老年幸福食堂将在建设发展过程中不断完善、不断提升,走出一条持续健康运营之路,并在更大范围进行推广,让更多老年人在家门口吃到可口饭菜、吃出幸福味道。

上一条:永仁县欢庆“六一”·深入推进各族青少年交流计划文艺汇演比赛精彩纷呈

下一条:旱地变粮田 栽种正当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