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永仁方山四季美如画 引得画家来

日期:2023年05月05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永仁方山有景有观,融山川、历史、宗教、民俗于一炉。“五一”期间,一场由方山仙苑和乐山三江书画院共同举办的书画展在方山拉开序幕。来自乐山三江书画院的14名画家齐聚方山,通过实地感受永仁的风土文化,观看当地景色后,现场开展作画,并现场展出。

乐山三江书画院是一个以开展书画艺术研究和创作的学术性社会群团组织,一直以来,书画院秉持“艺术为人民大众服务”的宗旨,受邀到全国各地开展书画创作,与当地文学书画爱好者进行交流,同时结合当地的文化景观进行创作,进而开展宣传展出。

乐山三江书画院院长 张毅说:“这次‘五一’假期,带我们14位老师到方山来采风,这里风景很好,因为艺术创作要来源生活,方山这个大自然赋予的地方给我们的老师带来了很多创作的灵感。4天的采风活动,我们老师一共创造了油画30多幅,书法绘画作品20多幅。”

永仁方山位于滇川交界,素有“天然氧吧、避暑天堂、佛教名山、诸葛胜地”的美誉,森林茂密,植被丰富,集险峻、古朴、幽雅、秀丽于一山,到处风景如画。2022年,被确定为国家4A级景区,逐渐成为了周边地区旅游的首选地。也正因如此,吸引了许多各地的摄影、书画爱好者前来采风。

乐山三江书画院院长 张毅说:“我们在这里设立了一个创作基地,本次活动我们还和永仁的美协、书协一起进行了交流,大家也提升了艺术,下来我们还要继续为方山景区进行创作,继续宣传这个清凉的世界。”

本次书画展作品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画面阳光生动,绘画作品大多侧重描绘方山秀美景色和人文特点,书法作品涵盖了楷书、行书、草书等类型,备受游客们的好评。

游客 刘茂功说:“作品种类比较丰富,有山有水、有民俗风采,让我们游客在游览的过程中能够有一种别样的体验,丰富了我们的旅游见闻,增长了我们的旅游感受,这种形式融入我们方山自然风光中,给了我们的一种独特的旅游经历。”

游客 刘文普说:“这次‘五一’期间来到方山,遇到了在举办的书画展,欣赏了很多著名的书画家的作品,感觉收获很多,值得一游,感觉非常好。

上一条:吴亚峰现场调研永仁县土地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工作进展情况

下一条:张文旺在元谋永仁姚安调研时强调:落实新发展理念 大干绿色利民富民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