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书墨芬芳满校园 携手共进谱新章

日期:2023年03月23日   作者:   来源:县教育体育局    点击:[]

永仁县永定小学,始建于公元1776年(清朝乾隆56年)。学校占地面积17376㎡,建筑面积6145㎡,户外活动场地面积8220㎡,绿化面积1692㎡,现有27个教学班,1172名学生,68名教职工,是一所融标准化、规范化、现代化于一体的城区小学。先后被云南省教育厅认定为“云南省一级示范小学、现代教育管理优质学校”;多年荣获“永仁县教育体育局教育目标管理综合考评一等奖”。

永仁县永定小学外塑形象,内强素质,秉承“为了学生一生和谐发展奠基”的办学理念,坚持以“文化作引领、活动促成长”为目标,聚焦“双减”政策落实,努力把学校打造成教师善教、学生乐学、社会认可、“雅”风蔚然的“书香墨香”校园。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永仁县永定小学将美文美诵、主题阅读、整本书阅读、学科阅读、书法教育等纳入课程计划,严格落实作业规范书写要求,将读写教学纳入学校常规检查和教师个人年度考核。多年来,学校形成了“7.6.3.18”常规育人模式,积极开展了新年运动会、歌咏比赛、文艺演出、重阳感恩、清明祭英烈、心理健康教育、法治宣传学习等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德育活动,全面开设书法、阅读、舞蹈、合唱、篮足球、科技创客、信息技术等社团课程,让学生在活动中体验、感悟、明理、精进,全面提高学生文化素养。

面向社会,担当责任,追求上进。随着“书香墨香”校园建设的进一步深化,满怀理想的永定小学人在一次次教育实践中,一场场“两香”文化浸润下,教师长精神,学生有追求,团队塑品格,实现个人优秀和团队创新协同共进。

上一条:永仁县研究部署2023年自然资源规划重点工作

下一条:从“整合”到“整活” 他们的治理秘诀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