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永仁县反馈巡视情况

日期:2023年02月27日   作者:   来源:省委巡视办    点击:[]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2023年2月22日,省委第二巡视组向永仁县反馈了巡视情况。会前,省委巡视组向楚雄州委书记刘勇通报了巡视有关情况,向永仁县委书记吴亚峰反馈了巡视意见,传达了省委书记王宁在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十一届省委第三轮巡视情况汇报时的讲话要求。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党规党纪有关规定要求;省委巡视组组长曹开庆向永仁县反馈了巡视意见,对巡视整改提出明确要求;楚雄州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建松代表州委表态并提整改具体要求;吴亚峰主持反馈会议并表态。

曹开庆在反馈时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永仁县委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推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2021年县域经济分类考核排名全省重点生态功能县第一名。2021年以来成功创建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美丽县城。巡视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有差距,落实新发展理念有差距,破解发展难题成效不明显,聚焦“三农”工作不够到位,推进长江流域(永仁段)生态环境保护修复着力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一体推进“三不腐”不够有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不够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有差距,领导班子表率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存在差距,基层党建工作尚有弱项;整改主体责任扛得不牢,监督责任抓得不实,整改成效有差距。针对发现问题,省委巡视组提出了四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充分挖掘特色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和新型城镇化工作,坚决扛牢压实生态保护、粮食安全等政治责任。二是认真落实一体推进“三不腐”要求,进一步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各类监督贯通融合,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建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着力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严管厚爱结合,大力营造担当尽责、干事创业良好环境。四是坚持从政治高度扛起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按照“四个融入”要求集成整改、持续整改、一体整改,切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同时,省委巡视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组织部门等有关方面处理。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强调,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科学指引和行动指南,对各项工作再审视、再谋划、再部署,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抓好任务落实,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定不移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要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助推高质量发展,楚雄州委要切实担负起巡视整改的领导责任,加强统筹督促、上下联动、条块结合,共同推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职能部门要用好巡视成果,主动认领问题,履行职能责任,协同联动推进整改;永仁县委要切实担负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整改工作机制,持续推进常态化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切实担负巡视整改监督责任,既抓好自身整改任务落实,又加强巡视整改日常监督、跟踪问效、整改评估,确保巡视整改改到位、改彻底。

吴亚峰表示,省委对永仁县开展常规巡视,充分体现了对永仁县的关心和支持,对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警醒和爱护,对永仁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视和鞭策,永仁县将照单全收,坚决抓好整改落实。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认领巡视反馈问题。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彻底抓好问题整改。三是加强成果运用,推动全县各项事业蓬勃发展。永仁县委将把巡视整改作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生动实践,作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县委常委班子将以上率下,迅速行动,以严肃的纪律作风扎实抓好整改工作,既抓好当下改,更注重长久立,着力推动“一港三园”、精致县城和“四美乡村”建设,以巡视整改成效推进永仁高质量发展。

省委第二巡视组副组长杜康征及有关同志;省纪委省监委相关监督检查室、省委组织部相关干部处负责同志;楚雄州纪委州监委、州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永仁县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法院、检察院党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永仁县其他在职处级领导干部,县纪委县监委、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委巡察办主任、巡察组组长,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上一条:永仁县游田园花海 品阳光鲜果

下一条:永仁县按下启动键 精准发力推进“两污”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