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永仁县现场推进2023年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3年02月21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为扎实推进全县肉牛产业发展,全力打造楚雄州肉牛养殖绿色种养循环示范样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业基础。2月16日,永仁县召开全县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进会议。

县委书记吴亚峰一行先后前往宜就镇他的么村委会村集体肉牛养殖场、猛虎乡康牧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阿里地村委会河对门小组等地就永仁县肉牛集中育肥示范场建设、破解低收入群体肉牛养殖信贷瓶颈实践情况、肉牛养殖户体验“金融+保险+N”一站式服务情况、肉牛养殖千头示范村、百头示范组、十头示范户创建情况和永仁“无中生牛”“牛上加牛”“坐享其牛”金融模式等进行现场观摩,并在宜就镇他的么村委会村集体肉牛养殖场为永仁县牧羊养殖专业合作社优质能繁母牛超市授牌。

在推进会现场,吴亚峰与养殖户亲切交谈,详细询问养殖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激励他们要坚持养殖,县委、县政府将带领老百姓走出一条可持续的增收致富之路。吴亚峰强调,大力发展肉牛特色养殖产业是推动农业现代化、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抓手,全县上下要坚定发展肉牛产业的信心和决心,紧紧围绕全县肉牛产业发展计划,坚持高位统筹、全域谋划、综合施策,狠抓示范带动,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以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为突破口,扎实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谱写永仁乡村振兴新篇章。

在集中会议上,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县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工作纪实专题片,并为永仁县首届“金牛王”评选活动获奖代表颁奖,为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千头示范村、百头示范组、十头示范户代表授牌和授信。会议还通报了全县2022年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考核情况。

上一条:永仁县“幸福里”实现幸福务工

下一条:集团化办学助推永仁兴教强教新形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