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永仁县春耕备耕忙 不负好春光

日期:2023年02月14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农忙时节,永仁县宜就镇齐心协力备春耕,凝心聚力谋发展,处处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随着天气回暖,宜就镇几家种子销售门店前来选购水稻、玉米、蔬菜种子的农户络绎不绝。子种经销商从春节前就备足了货源。

宜就镇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钟俊能说:“今年以来,我们共储备水稻良种40吨、玉米良种60吨、农膜20吨、农药5.6吨、肥料1600吨,能够满足农业生产用肥用种需要。同时,宜就镇早安排早部署,迅速召开部署会、现场会、群众会等推进全镇春耕生产工作,结合各村实际和产业发展需求,科学合理制定春耕生产种植计划,做到布局科学合理、种植高效,夯实粮食丰收基础,各村已开展了整地、育苗工作,春耕备耕工作正在有序进行。”

“去年的生态大米复种效果不错,水稻总体长势良好,还拿到了有机认证的证书,今年打算总结经验,扩大种植面积,亩产肯定会增加的。”外普拉村党总支书记 、村委会主任马登科说道。

在田间地头的现场会上,农科专家向农户认真讲解水稻管理技术,“现在育苗期到了,大家应该根据以往的田间苗情长势,分类做好化控、浇水、施肥等工作,确保苗情尽快转化升级,为秋粮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为了保障农业安全生产,以春耕备耕为契机,宜就镇加大了农资市场检查力度,追查农资进货渠道,严防假冒伪劣农资进入市场。重点开展种子农药市场检查,签订规范经营承诺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采取有效措施,规范农资市场,让农户买到放心的种子、化肥和农药,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同时,为了保障农机安全,宜就镇还组织农户进行安全知识培训指导,加强隐患排查,与农户签订农机安全生产责任书5000余份,与农机经营店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20余份,扎实推进农机安全生产,助力春耕备耕作业质量。

上一条:永兴傣族乡1608.8亩土地迈上乡村振兴“稻”路

下一条:永仁县700亩贡菜迎丰收 鼓起群众“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