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永仁县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工作

日期:2023年01月11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1月9日,永仁县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工作。

县委书记吴亚峰出席会议并讲话,指出,永仁县在云南省2021年度县域经济发展分类考核评价(重点生态功能区县)综合排名第一,我们要再接再厉,守住来之不易的成绩。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工作不仅是政治需求,也是群众需求,必须一抓到底、抓出成效。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省、州安排部署,带着使命情怀、责任担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提升。

吴亚峰强调,要锚定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做好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化压力为动力,以目标倒逼进度,聚焦关键环节,加大攻坚力度,紧盯时间节点,争分夺秒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完成永仁县今年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工作目标任务。

吴亚峰要求,要坚持摸清底数、科学规划,做到底数更清晰、目标更明确、规划更可续、行动更有力。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要坚持因地制宜、分类指导、量力而行、循序渐进,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探索,积累经验逐步推开。要突出群众主体,引导群众广泛参与,让群众全过程参与污水治理、全方位参与项目建设、全周期参与长效管护,推动规划建设和长效管护有机融合。要健全完善工作体系、责任体系、考评体系,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用看得见、摸得着的变化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会前,与会人员深入永定镇店子村实地观摩农村污水治理和废旧物品回收点建设情况。

上一条:【新春走基层】新春送祝福 慰问暖人心 吴亚峰开展春节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条:永仁县打造绿美山水仁城和谐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