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吴亚峰:永远当仁不让 开启永仁教育新篇章

日期:2022年09月09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9月5日至6日,县委书记吴亚峰带队到全县各学校开展教育工作专题调研时强调,要持续发扬永远当仁不让精神,齐心协力开启永仁教育新篇章。

调研分为两个组,分别前往各学校开展实地调研和座谈,详细了解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为全县广大教师送去教师节的祝福。

吴亚峰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让孩子们在家门口接受良好的教育是广大人民群众最迫切的期盼,永仁的教育任重道远,要办好永仁教育需要各方面的共同努力,既要县委、县政府的坚强决心和坚实的保障,也需要全县上下各方力量的关心支持,更需要每个教育工作者的辛勤付出。

吴亚峰强调,各级各类学校要全面深入领会贯彻县委、县政府教育工作思路,保持教育定力,上下同心,初心不改,方向不偏,目标不移,潜下心来教书、静下心来育人。全县上下要大力倡导“校长苦抓、教师苦教、学生苦读、家长苦供”的精神,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教育质量和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为中心目标,让每位教育工作者永葆忠诚、担当、仁爱的教育情怀,把每一位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用心培养,精心教育。要持续抓好用好县管校聘制度改革,让教师队伍合理流动起来,形成能上能下,能进能出的鲜明导向。要持之以恒抓好书香墨香校园建设,教师带头,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大力倡导师生好读书,读好书,好写字,写好字,让良好阅读习惯,规范书写习惯成为永仁各级各类学校新风。教育部门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与惩戒并举,大抓师德师风整顿,健全管理机制,建立清朗校园风气。教育系统要持之以恒锻造教师管理队伍,研学队伍,校长队伍,班主任队伍和教师队伍,细化目标,形成合力,一件一件抓落实,全面提升我县教育力量。全县要牢固树立教育一盘棋理念,坚持学校一体化办学思路,压实责任,齐抓共管,持续发扬永远当仁不让精神,全面推进永仁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启永仁教育新篇章。

县委副书记蒋先常,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丽梅等领导参加调研。

上一条:永仁县童心守护 筑梦成长

下一条:爱心捐赠暖人心 传递温暖感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