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永仁:红袖标劝导员走上街头 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银发力量

日期:2022年09月06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为引导广大市民养成良好的文明生活习惯,提高自身文明素质,营造人人争当文明市民的良好氛围。9月3日,永仁银发志愿团的“文明劝导员”戴上红袖标,手拿小喇叭,走上街头,进行文明劝导。

此次志愿活动组成人员大部分是我县的离退休老同志,他们有组织、有纪律,划分区域网格,分组、分时段对不文明行为进行积极劝导,引导群众讲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创文明城。老同志们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中起到了鲜明的示范作用,他们退休不褪色,真正发挥出了“永远当仁不让”的永仁精神,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银发力量。

永仁银发志愿服务团 贺志福说:“我们劝导市民游客,不乱丢垃圾、不吐痰,在我们的劝导过程中,对垃圾烟头进行收集,放入垃圾箱中,我们老同志也要为永仁文明城市的创建发挥余热。”

永仁银发志愿服务团副团长 冯会珍说:“永仁县银发志愿服务团文明劝导活动自开展近三天以来,共计有24个分队参加,涉及人员从第一天报名的108人到今天接近200人,24个团队根据工作需要分为三个到四个组不等,各自分别早上、中午、下午来执勤,大家的工作积极性比较高,效果也好,现在参与的人也越来越多。下一步,我们要认真地研究,从大的服务团到24个小分队科学合理的把三所学校、六个公共场所的劝导工作做得更好。”

上一条:永仁县在“菜篮子”中答好利民惠民“考卷”

下一条:吴亚峰:全面加强疫情防控 坚决守牢“云南北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