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吴亚峰:全面加强疫情防控 坚决守牢“云南北大门”

日期:2022年09月06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9月2日,县委书记吴亚峰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时强调,要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力度,坚决守牢“云南北大门”。

通过前往维的乡、方山风景区、108国道疫情防控点、京昆高速永仁公安检查站、永武高速公路永仁收费站疫情防控点等地督导,吴亚峰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县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压实责任,不容懈怠,各个疫情防控点、检查点要做好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力度,细化落实,坚决守牢“云南北大门”。吴亚峰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的目标要求,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提前研究,积极谋划,注重方式方法,既要协调做好各类农产品对外销售,也要确保各类必需物品对内保供。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宣传,严格落实省、州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措施通告,对外地入永、返永人员和过境人员做好告知宣传,做好相关提示,也要做好辖区人员的宣传监督,落实各项防疫要求,做好个人健康防护。要加强入楚通道管控,对四川省攀枝花市、丽江市华坪县的入永高速路、国道、省道、县道、乡道以及村(小组)便道全面实施管控,查验入(返)楚人员24小时核酸证明、健康码及行程卡,在保障货运车辆通行的前提下,采取“及采、及走、及追”的模式给予放行,停止相关水路通道,加强对重点地区及中高风险地区人员摸排,强化动态跟踪了解,确保不漏一车一人,坚决守牢“云南北大门”。

当天,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张永前往永兴乡督导省、州、县外入(返)永人员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和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鲁永祥、陈元春等领导参加督导。

上一条:永仁:红袖标劝导员走上街头 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银发力量

下一条:永仁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调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