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永仁县数字蓝莓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项目成功签约

日期:2022年04月26日   作者:   来源:永仁融媒    点击:[]

4月21日,永仁县数字蓝莓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项目在光筑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弥勒市朋普农场成功签约,总投资达5亿元的数字蓝莓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项目将落户永仁。

县委书记吴亚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丽梅、光筑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黄为民、总经理温国富等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永仁县数字蓝莓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由光筑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将在永仁县莲池乡查利么村委会葡萄基地建设蓝莓种植基地1885亩,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云南省最大的单体连片蓝莓种植基地,预计实现年产值3亿元;二期将在永仁县新增种植面积达到5000亩以上,同时在永仁县境内进行蓝莓种苗研发,实现生产、加工、品牌与营销、农旅融合全产业链布局。项目的实施将推进永仁现代农业的发展,带动群众增收。

通过实地考察和听取情况介绍后,吴亚峰指出,光筑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投资思路与永仁县建设“阳光生态花果园”的发展思路高度契合,蓝莓产业也是永仁重点打造“一县一业”错季特色水果的重要内容,该项目的成功签约,将为“阳光永仁”公共品牌增添一味新的永字号水果,填补永仁县浆果类水果的空缺。一个事业的成功需要在一个合适的地点和时间里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奋斗。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实现双方共赢,共同打造现代农业示范区。永仁县将建立工作专班,跟进服务,积极作为,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全力保障该项目在永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光筑农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黄为民表示,将竭尽全力把该项目做好,争取早日建成投产,积极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农业综合体建设,为永仁县乡村振兴作出一份贡献。

上一条:程鹏到永仁调研督导智慧农贸市场建设和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条:张文旺:着力把永仁打造成为长江经济带上的 “绿宝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