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动态要闻 >> 永仁动态

张文旺:着力把永仁打造成为长江经济带上的 “绿宝石”

日期:2022年04月25日   作者:   来源:楚雄新闻    点击:[]

4月23日,州委副书记、州长张文旺到永仁县调研生态文明建设、稳增长、绿色产业、乡村振兴、农村人居环境、安全生产等工作。他强调,要大力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厚植绿色发展底色,培强做大绿色产业,大力发展绿色经济,把永仁打造成为长江经济带上的“绿宝石”。

在永定镇污水处理厂、麦拉国控断面监测点及宜就镇底么鱼村、永定镇麦拉务村,张文旺实地调研了永定河水污染治理工作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他指出,永仁地处长江经济带上游,要坚决扛起护卫祖国西南生态屏障的政治责任,坚持生态优先,按照水质只能变好、不能变差的总要求,系统、精准、科学、依法推进水污染综合治理,持续改善永定河水生态环境质量,为推进绿色发展打下坚实基础;要发挥政府之力、市场之力、群众之力,全面推进绿色宜居城镇和美丽乡村建设,加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推动乡村生态振兴。

在宜就镇、莲池乡查利么梁子、永定镇哲林芒果基地、永仁四季康养公寓,张文旺详细了解了光伏小镇项目建设、蓝莓采摘园建设、芒果产业发展、智慧康养等情况。他强调,永仁光热资源丰富,光伏等绿色能源产业前景广阔,林果等绿色食品产业基础好,阳光绿色康养产业潜力巨大。要大力发展绿色能源产业,抢抓机遇,强化要素保障,主动靠前服务,统筹好林地、土地、环评、水保等工作,推动光伏项目建设早建成、早运营、早见效;要大力发展绿色食品产业,围绕强链、延链、补链,坚持有机化、绿色化方向,着力做强特色农业一产、做优精深加工二产、做活农旅融合三产,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要大力发展阳光康养产业,依托良好生态和气候资源,积极探索智慧康养服务模式,发展高端绿色康养产业。要立足交通区位优势,加快永攀物流港建设,进一步密切楚北滇川交流与合作,主动服务和融入攀西经济区、成渝双城经济圈,以大开放助推高质量大发展。陈锐参加调研。

上一条:永仁县数字蓝莓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项目成功签约

下一条:永仁县开展永定河污染治理约谈 全县13家企业被集体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