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召开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暨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九次全体会议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30/2020-0906951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17年12月03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0年09月06日
  11月24日 ,我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暨脱贫攻坚指挥部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县档案局)一楼会议室召开。李明峰、晁建伟、叶东、杨开寿、吴玉斌、张新明、杨俊、熊建忠、起天荣、王向华等县处级领导出席会议;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县委督查室、县政府督查室负责人和县扶贫办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州关于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县扶贫办近期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审定永兴乡贫困退出和云龙村、麻栗树等今年计划脱贫退出的6个贫困村退出报告和《永仁县2017年县对乡扶贫开发成效工作和贫困乡、贫困村、贫困人口退出督查考核工作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同时安排部署脱贫攻坚工作。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李明锋强调:一是脱贫攻坚指挥部13个工作组要认真履职、主动担当,掌握状况、明确目标,落实责任,抓好督查,确保我县2018年如期顺利脱贫摘帽。二是加强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管理,发挥驻村队员作用,助推脱贫攻坚。三是掌握底数、措施精准、抓实五个一批脱贫措施。四是抓实产业发展,夯实群众增收基础。县委副书记晁建伟强调并安排近期工作:一是配合做好国家审计署扶贫资金审计工作和配合做好州委巡察办巡察工作。二是做好2017年脱贫退出考核工作,并督促乡镇抓好整改,特别是住建局要加大农村危改工作指导力度,确保通过省州考核验收。三是对照“ 6985” 脱贫退出标准,特别是养老保险、教育辍学等未达标的问题,各行业部门要各负其责、认真履职、补齐短板。四是做好贫困对象动态管理数据调整和录入工作。(县扶贫办  李文华)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