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云南省人民政府召开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30/2020-0906947 公文目录:政府会议 发文日期:2017年11月17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0年09月06日
  11月7日 ,省人民政府召开全省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副省长张祖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全省会议上,总结交流了农田水利建设经验做法,深入分析农田水利方面面临的形势与任务,动员部署了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等工作。张祖林从五个方面对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提出明确要求:一是紧紧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进水网基础设施建设;二是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切实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三是紧紧围绕推进绿色发展,以全面落实河长制为抓手加快水生态文明建设;四是紧紧围绕农业水价改革,进一步激发农田水利建设的市场活力;五是紧紧围绕落实责任分工,进一步加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组织领导。张祖林还对统筹做好当前农业农村各项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全面谋划和推动“三农”工作;二是确保完成年度农业农村工作目标任务;三是扎实推进冬春农业生产促进农民增收;四是抓好动物疫病防控、森林防火和社会救助工作。全省会议结束后,召开全州冬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副州长邓斯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一是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今冬明春全州农田水利基本建设;二是要进一步落实以行政首长负责制为核心的责任制,依法将规划编制、政策制定、资金筹措、建设管理、改革创新等责任落实到位;三是要加快体制创新,激发建设活力,建立起能反映水资源稀缺程度的水价形成机制;四是要以河长制为抓手,加快水生态文明建设,强化水功能区和饮用水源地保护,建构完善的水资源监控体系;五是要创新投融资方式,加快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引导和鼓励社会资本投入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六是要完善建管机制,切实提高建设效益,加强基层水利服务体系建设;七是要突出民生水利,增强水利保障能力,在继续推进坝区农田水利改革的基础上,扩大探索山区农田水利改革新模式,加快灾后薄弱环节建设,全面推进江河流域综合治理,不断加强水利防灾减灾能力建设。省州会议结束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余海洋就贯彻落实省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一是要求与会同志要传达好本次会议精神,各参会单位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二是各乡镇、县级各相关部门务必要重视推行河长制工作,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县级相关部门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各乡镇分管领导在县电信公司四楼视频会议室分会场参会。(县政府办  陈世恒)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