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在县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的表态发言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30/2020-0906506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2017年12月05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2020年09月06日

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

在此次会议上,县人大常委会认真履行监督职能,听取并审议了议题,充分肯定了政府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客观地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同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此,我代表县人民政府,向主任、各位副主任、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在今后的工作中,县人民政府将认真采纳此次会议的意见和建议,狠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下面,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我代表县人民政府作以下表态发言。

一、强化措施,确保“9.07” “9.17”特大山洪灾害损毁水利基础设施修复建设工程及时有效开展

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针对第18号议案办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采取措施,抓好工作落实。一是县人民政府将进一步加强对“9.07”“9.17”特大洪涝泥石流滑坡灾害损毁水利基础设施恢复工程的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采取措施,抓紧项目推进,确保2件未完成工程于今年12月底全面完工。二是严格落实农田水利改革“先建机制、后建工程”的要求,确保小型水利工程“建得成,有人管、长受益”。三是积极争取省州支持,加大资金整合力度,把灾后重建与新农村建设、扶贫整村推进、移民搬迁、农业综合开发、人饮安全、地质灾害防治、水利基础设施“十三五”规划、灾后水利薄弱环节建设、五小水利等方面的资金有机地整合起来,集中精力搞好灾后重建,合力加快重建进程。四是全面推行河长制,加强水资源管理,加强岸线管理保护,加强水污染防治、加强水环境治理,加强水生态修复。

二、加强协作,快推进永仁哲林晚熟芒果三产融合示范项目建设

在下步工作中,我们将针对第38号议案办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强化协作,狠抓落实。一是加强对哲林晚熟芒果三产融合示范园发展的组织领导,协调解决重大问题,确保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规划建设和有关工作措施落到实处,取得成效。二是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做到“三加强”。加强协调服务。按照“同步受理、同步介入、同步审查、限时办结”的要求,推行重大项目“全程代办制”,龙头企业“现场办公制”;加强宣传报道。组织新闻媒体就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的背景、意义、任务、措施,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园区建设的进展情况,以及产业建设中的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等进行宣传报道;加强信息服务。及时向社会公开发布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导向、项目备案、企业重组、产能利用、园区定位、园区建设等信息,为企业投资决策、银行贷款等提供信息指导。三是将三产融合发展示范区推进情况列入县域经济综合绩效考核,明确年度目标任务,重点项目推进情况,积极构建“前期—开工—推进—竣工完工—投产使用”和“周报告—旬督查—月调度—季开工”的项目推进实施链和时序链,切实解决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融资难、要素保障难、政府性资源配置难的问题。通过努力使哲林晚熟芒果三产融合示范园成为全县产业要素的集聚区、机制体制创新的平台、对外开放的载体、承接产业转移的基地和加快永仁跨越发展的增长极。

三、高度重视,认真研究落实各位代表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

针对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加以改进。一是全面总结办理工作,认真查找分析问题,在巩固办理工作成功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完善制度,创新机制,探索办理工作新途径,拓宽办理思路。二是加大督查力度,督促各承办单位抓实办理工作,认真办理,确保实效,按期答复。三是强化协调,跟踪问效,县政府办公室加强与各承办单位的沟通联系,及时掌握办理进度和情况,帮助协调解决办理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主任、副主任、各位委员,多年来,县人民政府的工作得到了县大常委会的关心和指导,得到了人大代表的支持,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恳请县人大常委会及人大代表继续关心、检查、指导我们的办理工作,我们将以高度的自觉性和责任感,一如既往地做好办理工作,为推进永仁经济社会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