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对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永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102号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4-0112018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2023年07月04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尊敬的刘修苑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大保关小学整体搬迁建设》的提案已交由我局办理,经认真研究,并与您面商后,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的关心和支持,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大保关小学整体搬迁建设》的提案,我局高度重视此项工作,联合永仁县教育体育局,县自然资源局,县财政局等3家部门,积极协调推进项目。

根据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文件(云发改投资〔2022〕849号)《云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于印发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申报指南(2022年版)(第一册)的通知》精神,第69—71页,《巩固基础教育与脱贫攻坚成果专项》申报指南中指出:巩固基础教育与脱贫攻坚成果专项支持范围包括义务教育学校和公办幼儿园。补助标准为,中央预算内投资每所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的补助额度不超过1000万元、500万元,补助比例均不超过总投资的80%(迪庆州除外,可全额补助)。“十四五”期间,国家对每个县的义务教育学校、幼儿园这两类基础教育项目支持不超过4000万元,须严格把控申报项目中央投资补助标准。

2021年度,永仁县共争取教育强国专项中央预算内资金项目3项(永仁县民族小学建设项目、永仁县莲池中心幼儿园建设项目、永仁县城区幼儿园建设项目)总投资1977万元,其中:中央预算内资金1581万元,地方配套396万元。2023年,永仁县共争取到教育强国专项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1个,小汉坝幼儿园建设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500万元,到2023年6月份,永仁县教育领域已申请中央预算内投资2081万元,还剩余1919万元的申报额度。十五五期间的申报指南和额度尚未明确。《教育领域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申报指南》指出,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仅支持学前教育、职业教育领域。

鉴于以上情况,我们把《永仁县大保关小学整体搬迁建设项目》列入永仁县十四五、十五五规划,在各项前期工作成熟的前提下,积极申报中央预算投资项目建设资金。

最后,再次感谢您对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工作的关心与支持,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能继续得到您更多更好的建议和意见。

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7月4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