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永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JY53232700018020031号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4-0112008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2023年07月10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罗贤聪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全面推进‘绿美猛虎’建设的建议”已交县发展和改革局牵头办理。作为县城乡绿化美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我单位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牵头作用,及时召集县农业农村局、县林业和草原局、县财政局等县级相关部门专题研究建议办理相关工作,并认真做好向上汇报争取等工作。现对您提出的建议办理及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感谢您对全县城乡绿化美化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的建议提得很好,对于改善地方生态和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将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自2022年启动“城乡绿化美化三年行动”以来,县委、县政府就把“绿美行动”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迅速掀起了全县城乡绿化美化工作热潮,全县城乡生态环境和人居环境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二、全省城乡绿化美化行动实行的是创建制,即要求地方先投、先建、先管、先营,然后进行考核,通过考核并获得省级命名的专项标杆即可获得相应的奖补资金奖励。猛虎乡以“党建+”为引领,推行“党委谋划、政府组织、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绿美”乡镇建设工作机制,把党的组织优势、组织功能和组织力量融入到“绿美”乡镇建设的全过程;因地制宜,高位统筹规划;党建引领,营造浓厚氛围;多方联动,打造乡村“颜值”。通过全乡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已于今年年初在全县7乡镇中率先获得省级“绿美乡镇”命名,顺利纳入省级资金奖补范围,省、州、县将按相关程序给予猛虎乡奖补和支持。

希望您继续关心、关注全县城乡绿化美化和县发展改革局的各项工作,积极提出宝贵意见、建议,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

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7月1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