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关于永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JY53232700018020076号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4-0112004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2023年07月10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毛荣泽代表:

您提出的“请求支持实施宜就镇易地扶贫安置点后续扶持建议”已交县发展和改革局牵头办理。我单位高度重视,切实履行好牵头主办职责,及时研究建议办理工作。现对您提出的建议办理及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一、感谢您对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后扶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您的建议提得很好,如果您的建议能顺利实现,可以进一步改善易地扶贫集中安置区搬迁群众的生产生活问题条件,不断提升易地扶贫搬迁点基层社会治理和后续扶持工作成效。

二、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易地扶贫搬迁后扶工作,近年来逐步完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2023年,我县向上争取到以工代赈项目2个,即:永兴乡白马河村2023年中央财政以工代赈项目(中央财政补助资金367万元)、宜就镇潘古里村以工代赈示范工程(中央预算内资金700万元),通过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改善周边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三、您所反映的问题需要向上争取后续扶持项目进行解决,县发改局已及时通知并指导乡镇将问题谋划成项目进行申报和争取,一旦乡镇完成项目谋划和前期工作并具备上报条件,我单位将积极做好以工代赈等易地扶贫搬迁后扶项目争取工作,通过大家共同努力不断改善搬迁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希望您继续关心、关注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后扶工作和县发展改革局的各项工作,积极提出宝贵意见、建议,并认真做好群众思想疏导,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加以改进。

 永仁县发展和改革局

2023年7月10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