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针对非法行医非法医疗美容出现的新形态开展“打非”专项检查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3-1206001 公文目录:监督检查 发文日期:2023年12月06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为持续推动、精准开展打击非法行医、非法医疗美容工作,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维护人民群众就医安全,提升消费者到正规美容医疗机构接受医疗服务意识,近日永仁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对辖区重点场所开展非法医疗美容、无证行医专项执法检查。针对当前非法行医、非法医疗美容场所、方式更加隐蔽,逃避检查方式多样,执法人员重点对生活美容院(店)、养生保健机构、推拿按摩店开展监督检查。     

一是对生活美容店使用的美容仪器、产品进行检查,是否使用医疗器械类产品开展美容项目,是否预约顾客后聘请外来无资质人员擅自开展医疗美容项目,广告宣传是否涉及医美内容等开展检查。二是对养生保健机构开展的项目及使用产品、推拿按摩店是否使用中医诊疗器械开展诊疗活动进行检查。三是对县人民医院美容皮肤科人员资质、美容技术项目、器械药品管理使用、病历规范开展检查。四是检查中开展生活美容机构《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宣传,严禁开展医疗美容项目,对养生保健机构、推拿按摩店开展《中医养生保健服务规范(试行)》宣传,严格按照服务内容开展非医疗性服务项目,通过宣传增强从业人员依法经营意识。

下步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将充分发挥协管巡查前哨作用,加大日常协管巡查,同时加强与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协调联动,形成长效机制,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定期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依法查处非法行医、非法医疗美容违法行为,维护群众健康权益。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