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农业农村局关于对永仁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第72号代表议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3-1025011 公文目录:人大代表建议 发文日期:2023年07月04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杨永祥等11名代表:

感谢您对我县畜牧业的关心和支持!您及10位代表提出的《关于请求支持宜就镇建设全州肉牛绿色种养殖循环发展示范乡镇的议案》很好,县人民政府已交我局研究办理,您提出的扶持宜就镇肉牛超市建设、盘活村集体经济、加大对肉牛养殖扶持力度、扶持动物防疫专业合作社,培育示范村、组、户,扶持饲草种植等意见,很符合永仁实际,符合县委、县政府肉牛产业发展思路。现将有关意见答复如下。

一是积极向上争取了2022年州级“一村一品”专业示范村创建项目资金10万元,在宜就镇开展牛舍改造建设,目前,该项目宜就镇主要对肉牛超市进行改造建设,已实施完毕,正准备开展项目验收及报账工作;二是加大肉牛养殖扶持力度,2023年我局争取中央畜牧产业发展到位资金108万元,正在编制实施方案,计划主要扶持肉牛养殖圈舍改造;三是加大对动物防疫专业合作社的扶持,2022年我局从项目资金中列支17.5万元,对每个乡镇动物防疫专业合作社进行补助2.5万元,目前,部分乡镇动物防疫专业合作社已通过验收,正在兑补资金中;四是加大牧草种植示范推广,2022年我局用畜牧产业发展资金开展巨菌草示范种植200亩,每亩补助300元;2023年我局计划扶持发展巨菌草示范种植400亩,每亩补助300元,合计12万元,主要通过统一采购巨菌草种发放方式扶持;五是积极开展州级万头示范乡镇创建及县级千头示范村、百头示范组、十头示范户创建申报。2022年对全县2个千头示范村、20个百头示范组、163户十头示范户进行了授牌;2023年全县计划创建7个千头示范村、35个百头示范组、210户十头示范户,同时积极指导宜就镇申报州级肉牛产业发展示范乡(镇)。六是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宣传推介,引进有实力、有经验的企业投资肉牛产业,盘活村集体经济。

永仁县农业农村局

2023年7月4日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