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圆满完成2023年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3-0830001 公文目录:监督检查 发文日期:2023年08月30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根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办公室关于印发2023年卫生健康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楚雄州卫生健康委关于印发2023年卫生健康国家随机监督抽查计划的通知》文件要求,今年4月底国家“双随机”任务下达后,我局按照“早筹划、早部署、早落实”的工作目标,加强统筹、全力推进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

2023年国家抽取省级下达我县“双随机”任务为50家,其中公共场所36家,生活饮用水1家,职业卫生1家,放射卫生1家,学校卫生3家,医疗卫生3家,传染病防治5家,其中含抽检任务20家,由县疾控中心负责完成。截至目前,我县“双随机”任务完成率达100%,任务完结率达100%。监督抽查过程中,抽查未发现问题38家、发现问题已责令整改7家、行政处罚5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20份,并将随机监督抽查工作开展情况及数据信息实时录入信息报告系统,及时在永仁县人民政府网站进行公示。

通过开展国家随机监督抽查工作,进一步增强监管对象守法的自觉性,抽查过程中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发现违法行为及时进行查处,对监管对象形成有效震慑。下一步,我局将结合监督覆盖率和重点抽检任务工作,加大检查范围和抽查力度,严肃查处违反卫生健康法律法规的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