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民政局关于对政协永仁县第十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68号永定镇政协委员活动组提案的答复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3-0725002 公文目录:政协提案 发文日期:2023年07月25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永定镇政协委员活动组:

你们提出的“关于申请乍石村委会搬迁至乍石永广村的提案”,已经交由我局办理。首先感谢对我县村级办公场所建设工作的支持关注,你们所提的意见很好,我们已经做了研究,现答复如下:

永定镇乍石村委会有10个村民小组,506户2222人,设村党总支1个,下设8个党支部,有党员93名。现办公场所从1986年建设的原村公所改扩建而来,2005年下达“10.16”地震补助资金15万元,对活动场所进行了整体修缮,补齐了配套设施,通过了2010年组织的永仁县新一轮村级组织活动场所建设验收。2015年建设永仁火车站时永定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超前谋划,把乍石村委会办公用房搬迁纳入规划建设,通过整合资源,目前已经初具雏形。

根据2017年云南省民政厅关于印发《云南省行政区划变更申报审核程序规定》的通知,对省、州、县、乡人民政府驻地的搬迁有明确的审批规定。由于村民委员会属于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村民委员会的办公场所搬迁没有纳入统一的规定。村办公场所选址原则上坚持交通基础好、群众办事方便,设施完备、功能健全、制度规范,村民委员会办公场所的搬迁按照“四议两公开”的方式进行。村“两委”要在永定镇人民政府的指导下统筹整合利用村级组织活动场所现有设施和场地,通过加快补齐村级综合服务设施短板,提升农村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水平,更好解决人民群众操心的急难愁盼之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再次感谢你们对我县村级办公场所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希望你们继续对我们的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永仁县民政局

2023年6月20日

(联系人:善应祥,电话:13638715798)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