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开展2023年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督查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3-0628017 公文目录:监督检查 发文日期:2023年06月28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6月26日至27日,永仁县卫生健康局组织县卫生健康综合监督执法局、县级医疗机构、县疾控中心检验科负责人组成检查组对县乡医疗机构、县疾控中心、民营医院等11家实验室开展督查。

督查组通过现场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医疗卫生单位各级实验室生物安全相关制度建立、组织管理、实验活动管理、设备设施管理、菌(毒)种及感染性材料管理、废弃物管理、人员管理及安全保障等情况进行了督查。

通过此次督查,使各单位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得到全面加强,督促健全完善了实验室生物安全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强化了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意识,切实落实主体责任,有效提高了实验室人员生物安全意识和防范生物安全事件的能力。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