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仁县人民政府
网站首页 >> 公开信息内容

永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索引号:1153232701517648x4-/2023-0208001 公文目录:医疗机构 发文日期:2023年02月08日 主题词: 文  号: 成文日期:

永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基本信息

一、机构名称:永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二、机构类别:事业单位

三、单位地址:永定镇仁武路4号

四、联系电话:0878-6712720

五、监督电话:0878-6712720

六、上级主管部门:永仁县卫生健康局

机构简介

永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成立于2003年7月17日,是政府实施疾病预防控制与公共卫生技术管理和服务的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主管局为卫生健康局的副科级单位,中心现共有编制27个,现有在职职工27人;永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担负着永仁县内的疾病预防与控制,传染病疫情监测管理,疫苗及预防用生物制品运转管理,五大卫生监测,突发疫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调查处置等工作。主要职责为:

1、组织负责完成疾病预防控制规范化建设实验室认可认证工作重点业务培训工作。负责疾病预防掌握具体工作的管理和落实;负责疫苗使用管理,组织实施免疫、消毒、掌握病媒生物和危害。

2、组织开展社会性、群众性健康教育工作,围绕卫生工作与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中心任务,有计划开展经常性健康教育活动及城乡、学校、医院等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工作,负责健康教育图文、声像等宣传资料的制作,开展有关健康教育的应用性调查研究。

3、负责计划免疫相关资料的收集、统计和分析、报告工作,实施免疫规划相关传染病的预防控制与相关管理措施的落实,负责组织实施预防接种及其管理,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应诊断与处理、业务指导,开展病原学、血清学、免疫学监测工作,开展免疫针对传染病的预防控制和疫情监测。负责冷链管理,计免资料管理和预防用生物制品的供应、贮存和管理工作。

4、实施性病、艾滋病的预防控制规划和措施,开展性病艾滋病监测与预防控制工作;负责性病、艾滋病的疫情分析及预测预报,疫情管理。负责对性病艾滋病的调查与管理工作。参与性病、艾滋病重大爆发疫情的紧急处置和控制。负责性病、艾滋病检验及诊疗服务等。

5、参加制定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对突发传染病、不明缘由疾病、免疫接种反应、食物中毒、职业中毒等公共卫生事件的信息收集和协调处理。负责疫情和公共卫生健康危害因素监测、报告,指导乡、村和有关部门收集、报告疫情。

永仁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服务电话:0878—6712720



下载